close

图片
图片
這是中研院院士、歷史用品學者許倬雲說的話,我用品認為後半段說對了,前用品半段不怎麼對,因為天用品底下還有其他更痛苦的用品事。你懷的,真的是「用品才」嗎?不過許倬雲之用品所以有這個感慨,是因用品為他發現懷才不遇的人用品表現出來的樣子還真是用品天下第一痛苦,而且沮用品喪、憤怒、愛抱怨、以金合發及壞脾氣。這樣的人,金合發能夠幫得上忙的人哪一金合發個不是躲他們遠遠的?金合發遇不到伯樂也就不奇怪花心論壇。因此在抱怨懷才不遇花心論壇之前,不妨先問自己以花心論壇下這兩個問題:五年前花心論壇我認識一名年輕人小駱花心論壇,計畫一邊工作一邊寫用品作,當作家才是他的志用品向。倒也務實,後來我用品都會不定時地關心他的用品寫作進度,但是聽到的用品都是一些埋怨的話:「用品每天加班,回到家都累用品垮了,哪有時間和力氣用品再寫作?」你只是,很用品會找藉口奇怪的是,當用品朋友力邀小駱去參加傳用品銷大會,他卻有空去,金合發理由是朋友三方兩次來金合發勸,正好晚上沒事,不金合發好意思就去了。去了幾金合發次之後,小駱不只加入花心論壇下線,也開始賣東西、花心論壇拉下線,他又說:「寫花心論壇作賺不了什麼錢,等我花心論壇有錢再說吧!」做一陣花心論壇子傳銷之後,朋友一個用品一個遠離,也沒賺到錢用品,小駱索性不做。於是用品我再問他,會不會回來用品寫作?他回答:「我又用品沒有名氣,哪有出版社用品要出我的書?」五年過用品去,小駱只完成兩件事用品,開一個部落格,以及用品寫了一部十萬字但沒有用品完結篇的小說,其他沒用品了。現在他告訴我,寫金合發了五年,還未闖出名堂金合發,這條路走不通,想放金合發棄不寫。可是有點不甘金合發願,因為有個不放在眼花心論壇裡的同學竟然在網路上花心論壇寫出名氣,出了書,擠花心論壇上文學類的排行榜。當花心論壇年在校園裡,小駱是小花心論壇說類第一把交椅,同學用品連個屁都算不上…於是用品他問:「你說,我是不用品是懷才不遇?」你只是用品,看起來很努力我沒有用品正面回答小駱,倒是上用品網去搜尋他的同學,同用品樣是畢業五年,這位同用品學每天寫一千字,周一用品至周五從未間斷,寫出用品一個天量,總共一百二用品十五萬字。當然,寫作金合發這件事不是比字數多,金合發但是沒有才氣,至少也金合發要努力。光是作品的產金合發出量及能見度,若還不花心論壇能出人頭地,老天爺還花心論壇真是虧欠他。於是我回花心論壇小駱:「你不是懷才不花心論壇遇,而是努力不夠。」花心論壇小駱不服氣,馬上反駁用品,每天上班八小時,不用品時加班,回到家累得跟用品狗一樣,有一陣子被朋用品友拉去做傳銷,已經沒用品剩多少時間,勉強擠出用品來寫十萬字的小說,還用品不夠努力嗎?面對這樣用品的辯解,我繼續當頭棒用品喝:「你只是看起來很用品努力!因為你都在瞎忙用品,忙的不是你在意的事金合發(寫作),而是別人在金合發意的事(傳銷)。」你金合發只是,把面子看得比成金合發就還重要在社群媒體蓬花心論壇勃發展的今天,人人都花心論壇是自媒體,靠一支筆寫花心論壇出一片天,享有一點名花心論壇氣並非難事,照理說,花心論壇天底下應該再也不會有用品懷才不遇這種人,除非用品懷的不是才。如果還要用品一味哀怨懷才不遇,自用品怨自嘆,自艾自憐,找用品盡藉口,那麼這類懷才用品不遇的人不是可憐,而用品是可恥。小駱不以為然用品,認為我在說風涼話,用品他沒有我的資歷與頭銜用品,自然不會有知名網站用品來邀請他寫作,也不會金合發有出版社來邀請他出書金合發,寫作才做不起來,不金合發是他不努力,也不是他金合發的錯!這是懷才不遇者花心論壇典型的觀念,以為自己花心論壇有才,別人要主動登門花心論壇跪求,把他們捧在手掌花心論壇心,疼著、護著。萬萬花心論壇沒有想到我竟然告訴他用品,所有我撰寫的專欄,用品都是我主動去敲門問來用品的,並不是別人慕名而用品來,小駱一聽,結巴地用品問:「憑你這樣的身分用品與地位,還需要低聲下用品氣去求人嗎?」你只是用品,不在意人生一場空懷用品才不遇的人都認為去求用品人等於矮人一截,可是用品才在懷裡,只有自己知金合發道,若是不主動去敲門金合發,別人憑什麼要知道、金合發憑什麼要信任我懷的是金合發才?所以一直以來,都花心論壇是我主動去找伯樂,不花心論壇是等著伯樂來找我,理花心論壇由是—「萬一伯樂不來花心論壇,難道我要等到天荒地花心論壇老、等到頭髮花白、等用品到連鍵盤都敲不動嗎?用品」這樣的空等待一場,用品不啻是跟人生開玩笑,用品所以別鬧了!即使去敲用品門,別人認為懷的不是用品個才,只要願意賞賜機用品會也就千謝萬謝,練習用品得夠多,才自然磨得出用品來。懷才就像懷孕,懷用品久了就會被看見現在你用品懂了嗎?懷才不遇的人金合發,問題出在這兩個「不金合發夠多」:中國首富,萬金合發達集團總裁王健林說:金合發「懷才像懷孕,懷久了花心論壇就會被看見。」懷孕前花心論壇兩個月看不太出來,過花心論壇了兩個月似有若無,別花心論壇人會半信半疑,猜測是花心論壇變胖還是懷孕,到第五用品個月就無人不曉。一樣用品的,懷裡真是有才,最用品終一定會被看見;假使用品還未被看見,只是時間用品未到,或是付出壓倒性用品的努力,讓才華或才能用品再突顯。懷裡有才的人用品,臉皮特別薄,心理障用品礙特別高,所以養成一用品個壞習慣,總是等著別用品人看見他們的才,覺得金合發這樣才有行情,卻不去金合發想這世界上有才的人多金合發得是,他們把面子看得金合發比獲得成就還重要。《花心論壇哈利波特》這本書曾經花心論壇向12家書商敲門,都花心論壇被拒絕,後來作者羅琳花心論壇對這個難堪過程的解釋花心論壇是,「我是不會放棄的用品,直至所有的書商都拒用品絕我。」所有失敗者,用品最扼腕的是在成功前一用品刻放棄了;所有成功者用品,最厲害的也不過是被用品拒絕夠多。最後,我要用品向所有自認為懷才不遇用品的人再強調一遍,這天用品底下沒有懷才不遇這種用品人!在努力不夠多、被用品拒絕不夠多之前,說自金合發己是懷才不遇,是可恥金合發的!本文摘自「洪雪珍金合發粉絲專頁」 ____金合發__________花心論壇__________花心論壇


文章轉貼如有侵權請告知我們會立即刪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wbddcca92747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